无标题文档
新闻热线:0971-8483339 投诉电话:0971-848333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法制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 综合治理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频道机构 | 检察天地 | 关注我们
   
   
滚动新闻:
·青海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深读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
[09-23]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修改后的西宁市城市总体规划
[09-23]
·青藏铁路公司工会多措并举深化群众保安全工作
[09-23]
·青海省启动“一户一表”工程 惠及48.9万用户
[09-23]
·加强社会管理 化隆走出省门服务 “拉面匠”
[09-23]
·我省加快路网建设 已完成交通固定投资70亿元
[09-23]
“我的中国梦”希望工程音乐教育公益活动启动
为加快实现“青海梦”贡献税收正能量
格日力:“海归”医学家圆梦青海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领导访谈
青海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深读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9-24 12:58:47
编辑: 超级管理员

  青海新闻网讯  2013年,砥砺前行的青海,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年初确定的总基调和目标任务,有的放矢地制定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解决突出问题,在以资源型为主的上游产业结构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制约,在发展基数持续增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任务异常艰巨繁重的考验面前,收获了一份实属不易的“成绩单”:这份“成绩单”显示,青海省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排位靠前,特别是发展方式进一步转变,主要指标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明显趋势。但同时也存在原材料行业困局没有明显好转,财政收入增幅收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偏高等突出困难与问题。

  如果单从字面上来理解,“稳中有进”更多地是侧重在经济发展的速度、经济发展的规模及经济社会总体平稳运行的其他主要指标的集中表现上。但我们必须明白,没有一定的有质量与效益的发展速度做支撑,调整结构、转变方式就是“镜中花”,改善民生更是无从谈起。在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省坚持把保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稳中有进主要表现在:农牧业形势良好,农作物长势喜人,牧、林、水产增势较旺。工业逆势增长,落实多项扶持政策措施,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奋力开拓,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消费市场稳中有升,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民生和重点领域支出保障有力。就业形势稳定,城镇新增就业、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9%和8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目标以内。价格涨幅有所回落。

  成绩的取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超前谋划,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赢得了工作主动权。

  与以往在下半年集中研判经济形势部署工作重点的常规做法不同,今年4月份,省委省政府及时召开了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找准把握宏观经济走势,既站稳脚跟,又着眼升级,力争今年重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同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很强的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保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持之以恒促改革。可以说,上半年政府工作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

  形势容不得我们松气、懈怠,上半年经济稳中有进,我们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更要看到下半年经济发展仍面临的严峻困难和挑战,保持清醒头脑。

  形象地说,目前经济发展正处“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努力打造青海经济“升级版”。要切实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要求,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在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上有更大作为。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政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者:官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文化旅游 玉树经济发展的不二选择
[08月01日]
·海东市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呈现七大特点
[08月01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时报网
·中国广播网
·西部网
·红网
·大江网
·东方网
·中国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
·中国江苏网
·长城网
·中国台湾网
·齐鲁网
·商都网
·合肥在线
·中青在线
·大众网
·中国日报网
·广西新闻网
·中安在线
·人民网
版权信息你们自己填写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