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新闻热线:0971-8483339 投诉电话:0971-8483339 邮箱:qhxwwfz@126.com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滚动新闻:
·一轿车翻入大通宝库河 致4人死亡
[10-21]
·小货车高速起火烧毁大量电缆
[10-21]
·全国目前仍有1.8万个行政审批事项
[10-21]
·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10-18]
·退役武警中队长私藏超万发子弹 称系训练截留
[10-18]
·酒后谎报警情被治安处罚
[10-18]
东莞一出租屋内租客失踪 床下发现633万元
青春汇聚中国梦 警院聚心展风采
“我的中国梦”希望工程音乐教育公益活动启动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律服务
苏州太仓推出法律服务“阳光屋”建设标准
来源: 江苏网
发布时间: 2013-10-21 14:33:10
编辑: 法治频道
近日,太仓市司法局出台《法律服务“阳光屋”建设标准》,对“阳光屋”的功能定位、内部设置、队伍构成、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中国网江苏频道讯(记者李昌桂)近日,太仓市司法局出台《法律服务“阳光屋”建设标准》,对“阳光屋”的功能定位、内部设置、队伍构成、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明确。

  法律服务“阳光屋”是太仓市、镇、村、户“四纵”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阳光屋”建设在今年年初被列入太仓市“2013年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10大项目”。

  《标准》提出,法律服务“阳光屋”由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和司法所工作人员、驻村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人民调解员结对联建,是服务基层一线的集驻村(社区)律师工作室、法律援助联系点、法制学校、特殊人群教育帮扶站、人民调解委员会、公证联系点、法律需求社情民意信息反馈中心“七位一体”的一线公共法律服务实战平台。

  “阳光屋”主要依托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建设,基本功能包括收集法律需求信息和提供公共法律服务。

  “阳光屋”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挂钩,全面负责“阳光屋”工作开展;调委会主任协助做好“阳光屋”各项日常工作,了解所在区域群众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专职调解员具体负责组织、联系、接待、登记及档案整理等工作;驻村法律服务人员定期开展法律服务活动,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法律问题;

  法律服务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法律服务活动,结合自身特点,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驻村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参与的“阳光屋”活动,将按照标准给与相应补贴。

  《标准》要求“阳光屋”采用统一的视觉识别系统,对服务人员、服务内容及工作流程等进行上墙公示,并建立来访接待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对重大案件进行及时上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记录。

  目前,法律服务“阳光屋”已在太仓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部建立,明年将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制网 中国法制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制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制网 法制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制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制频道 新华网法制频道
青海新闻法制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