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滚动新闻:
·一女嫁二夫 终成阶下囚
[12-23]
·遭情侣绑架 淡定8岁女孩一句话试出绑匪身份
[12-19]
·废寝忘食:只为十名农民工的血汗钱
[12-19]
·弟弟骗哥哥 照样受刑罚
[12-18]
·章子怡"7亿陪睡案"今裁决 否认已庭外和解
[12-17]
·小伙嫌下飞机排队麻烦 擅开飞机安全门被拘
[12-17]
公安部:到2020年形成新型户籍制度
中纪委网站文章:领导干部失职不能让集体买单
全国首部阳光司法指数测评报告发布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滚动新闻
一女嫁二夫 终成阶下囚
来源: 青海新闻网-法治
发布时间: 2013-12-23 13:47:20
编辑: 法治频道

  俗话说的好,莫将婚姻作儿戏,婚姻本来就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我们周围却不乏游戏人生甚至借婚姻骗取他人财物的主儿,当然,这种人最终免不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2年初,家住海晏的小杨,因与丈夫不和,带着孩子回到了门源娘家,靠打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平平淡淡。可转眼到了秋天,信用社的工作人员上门催讨贷款,原来,几年前她曾打理过一间麻将馆,终因经营不善而欠了一屁股债。这让她愁容满面——自己的收入仅够母女俩糊口,哪有余钱还贷?

  闲暇之余,百无聊赖的小杨在网上打发日子。9月的一天,她在网聊时见到了一同上过技校并曾追过自己的郑某,闲聊中得知郑某至今孑然一身,尚未娶亲。在一番试探后,小杨谎称因为感情不合,已与丈夫离婚,还主动向郑某示好。年近三旬,仍没有意中人的郑某表示,他依然对小杨情有独钟,愿与她结秦晋之好。这让小杨大喜过望,何不借此骗几万块钱还账呢?小杨怀着忐忑的心情将自己的主意告诉了父亲杨某、母亲沈某和哥哥杨某某,令小杨没想到的是,如此荒唐的点子,竟然与一家人的想法一拍即合。接下来的一切顺理成章,两家人按民间习俗完成了提亲、见面、送礼等繁琐的程序。在收到郑某送来的彩礼58000元和价值近30000元物品后,双方在西宁市城南新区龙田大厦举行了婚礼,后又在湟中县某镇政府办理了结婚登记。11月,郑某带着小杨一同去格尔木市打工。新婚燕尔,郑某沉浸在蜜月的幸福之中,老实巴交的他哪里知道,他早已掉进了小杨一家为他挖好的陷阱。

  12月1日一早,小杨和郑某吃过早饭后各自出门上班。12月2日上午10点,当加了一夜班的郑某回到租住的小屋时,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整个房里凌乱不堪,打开衣柜一看,小杨的全部衣物都不翼而飞,郑某给小杨打了几次电话,小杨就是不接。心慌意乱间,郑某发现桌上留着一张纸条,上面是小杨的笔迹:“我们离婚吧。”郑某几乎晕了过去:屈指算来,他和小杨同居了仅仅十天!

  之后,郑某四处寻找小杨的下落,依然杳无音讯。情急之下,他记起小杨无意中透露的前夫姓名,辗转来到海晏小杨的婆家。在看到小杨和她丈夫的结婚证时,事情终于真相大白,原来,小杨和她丈夫根本就没离婚!彩礼加上办酒席等费用,十几万元辛苦钱就这样打了水漂,残疾在身、老迈无力的妈妈还等着儿子赡养,一个家徒四壁的家庭再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怒火中烧的郑某拿起了法律武器。

  此时,小杨用骗来的彩礼钱还完了贷款后,在其父母授意下,已带着丈夫和嫂子,远赴苏州,投奔在当地打工的哥哥杨某某。经杨某某介绍,她和丈夫进了一家工厂做工。他们以为只要杨家人守口如瓶,郑某找不到小杨,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3年2月17日,小杨在苏州被公安机关抓获。

  2013年10月21日,湟中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以诈骗罪和重婚罪对小杨处以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其父母、哥哥犯诈骗罪,分别被处以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各处罚金1000元。宣判后小杨等不服,提出上诉。12月2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一场闹剧最终落下了帷幕,掩卷沉思,感慨良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小杨利欲熏心,罪有应得;婚姻大事,慎重对待,郑某上当受骗,教训深刻。而婚姻登记机关在进行婚姻登记时,又该履行怎样的义务呢,看来这的确发人深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制网 中国法制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制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制网 法制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制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制频道 新华网法制频道
青海新闻法制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