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滚动新闻:
·“纳税人最满意办税服务厅及工作人员”评选活动...
[12-25]
·统一思想促发展 全力以赴抓收入青海地税税费总...
[12-25]
·海东地税价格调节基金收入突破千万
[12-25]
·海东地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耕地占用税贡献突出
[12-25]
·一女嫁二夫 终成阶下囚
[12-23]
·遭情侣绑架 淡定8岁女孩一句话试出绑匪身份
[12-19]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
公安部集中推出十六项便民利民措施 解读
5人被刑拘,追问“福喜门”背后的两大悬疑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制监督
女子盗窃8起只被追究6起 2起偷官案判决书未提及
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 2014-07-29 10:07:30
编辑: 法治频道

  女被告人:判决书未提我偷官员

  

  房云云向记者展示判决书,上面没有提到她自称的两起盗窃案,这让她很困惑。

  

  房云云给记者提供的赃物照片。她表示,拍照是为了留着举报好算立功减刑。

  7月8日,年仅20岁的女子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市6次入室盗窃,犯盗窃罪,被该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由于有8个月身孕,房云云依法进入妊娠待产、监外执行刑期。

  这个判决旋即引起房云云的疑惑,她给出的原因出人意料:我明明作案是8起,为什么只追究6起?

  据房云云称,她除江苏省作案6起外,还于取保候审期间在安徽省合肥市两次入室盗窃,且第二次作案后被合肥警方人赃俱获。

  “我对罪行供认不讳,一个月的监视居住后被移交常州警方并案处理。”据房云云称,在合肥盗窃的对象是该省两名官员家,被羁押期间她也多次向合肥和常州警方主动交代,她认为这两起案件有可能查处两名经济存在重大问题的官员,凭此会被认定为“重大立功表现”,但是公诉和判决时,这两起案件并未提及。

  对此,警方承认房云云曾在合肥作案,但检察院至今没有收到这两起案件。

  盗窃目标官员得手大量购物卡

  从陕西咸阳老家到省城西安坐汽车虽只有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的房云云(因有身孕,监外执行)却没有回家。根据法律规定,怀有8个月身孕的她被允许在监外生产哺乳一年。

  根据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2014钟刑二初字第118号刑事判决书”记录:2014年3月,房云云因在江苏省常州等地采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6起被常州警方抓获,3月22日被取保候审。

  而据房云云自述,2014年5月23日上午9时,尚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的她采用同样的手段打开了合肥市某住户的房门,“我在这家盗窃600多张购物卡,合肥百货大楼的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大概就有400余张,还有银泰百货的面值1000元、2000元的有30多张,回家我数了数有五六十万元的购物卡和香烟、冬虫夏草等礼品。”房云云如是说。

  房云云还称,5月26日她再次在合肥市某小区用同样手段盗窃了价值不菲的物品。“我在这家盗窃大约价值三四十万的购物卡,在这一户里还看到很多礼品和几本房产证,其中有一个300多平方米的别墅,还有一个1800平方米的土地证等”,房云云告诉《法制晚报》记者。

  谈及是随机作案还是有预谋的踩点作案,她回答得非常认真:“是我经过好长时间的跟踪、踩点才实施盗窃的!我在合肥办事的时候,听这附近居民在议论,这两家的男主人是两个官员,于是就根据名字在网上搜索他们的照片。”

  “为了彻底弄清楚这两人的家庭住址,每天我都在单位门口等着他们下班,他们开车回家我就打的跟着,经过好长一段时间跟踪,才知道他们住哪儿,所以地址我记得很清楚。”房云云说。

  指望算立功好减刑判决书未提及

  5月26日的盗窃,房云云被当场抓住。

  谈及为何要给购物卡等物品拍照,她说,“我盗窃那么多的购物卡,曾向朋友炫耀,这位朋友告诉我不要动这些购物卡,说我有案子到时候可向上级纪委或者检察院举报,争取立功减刑,这些可作为证据,于是我就没动购物卡,只把一些礼品卖了……”

  房云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展示了写给安徽省纪委和检察院的举报信。

  “这些举报信都是我自己写的,举报就是为了能算立功好减刑。”房云云说。

  在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第“2014钟刑二初字第118号”刑事判决书上,记者注意到该判决书详细罗列了房云云2014年3月在常州市等地的盗窃犯罪事实。

  但记者却找不到她自称的2014年5月她在合肥市的这两起盗窃案件的任何信息。

  警方证实案件存在检方称未接到

  7月23日,记者致电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负责新闻宣传的顾姓主任,向她求证2014年5月蜀山分局是否有个房云云盗窃两名官员的案子,她给记者的答复是“房云云盗窃案子确实存在,具体案情不清楚。”

  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昨日上午向记者证实,没有接到有关房云云的案子。据《法制晚报》

  -时事漫画

  偷官“无罪”?

  

  漫画/勾犇

  7月8日,一女子因入室盗窃被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但判决引起该女子疑惑,她明明作案是8起,为什么只追究6起?据她称,曾在合肥盗窃两名官员,认为这两起案件有可能查出问题官员,凭此会被认定“重大立功表现”,但公诉和判决时,这两起案件并未提及。警方也承认她曾在合肥作案,但检察院表示没有收到这两起案件。(7月28日《法制晚报》)(新京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制网 中国法制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制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制网 法制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制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制频道 新华网法制频道
青海新闻法制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