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监督
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来源: 青海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29:24
编辑: 李娜

  2015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省委省政府两个《实施意见》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行政机关紧紧围绕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目标,充分发挥法治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积极推进建设法治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

  海北藏族自治州坚持把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工作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科学统筹,依法职能,健全机制。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发挥“法律智囊团”的作用。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制度,提升行政决策质量。

  海东市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制定下发了《海东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将2015年确定为“法治政府建设年”。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不断提高制度建设质量,保证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全力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黄南藏族自治州全面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安排部署了2015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州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聘请了法律顾问,建立了政府法律顾问配套制度。积极推进政府地方民族立法工作。畅通渠道,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明显,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广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试点经验。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坚持把法治作为治州理政的基本方式,在科学规划、保证工作延续性和稳定性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优化发展思维,认真组织制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办法和配套措施,做到精心谋划目标,具体安排计划,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和责任。

  玉树藏族自治州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工作中,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州政府法律顾问团,为州政府重大决策和行政行为提供法律风险论证及法律意见。着力加强依法行政培训,夯实依法行政基础,依托州委党校“玉树州干部法制教育培训基地”举办各类培训,强化法律知识、依法行政意识。

  海南藏族自治州以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为目标,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行政处罚实施程序、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等一系列内部监督制度,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根本权益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建设等事项把好论证审查事关。

  果洛藏族自治州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和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工作,将每年的8月15日为“果洛州依法行政宣传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