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人物
英雄远去精神长存——全国公安英模王成元同志追思会侧记
来源: 青海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29:24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高山低首颂忠魂,流水含悲送战友。”7月22日上午,全国公安英模、优秀共产党员、人民的忠诚卫士,玉树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原支队长王成元同志的追思会,在王成元老家互助土族自治县林川乡窑庄村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来到这里,沉痛悼念这位英雄模范,追思生前事迹。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志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顾祝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谦,省公安厅副厅长力本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朱运军、政委成家林等领导到场吊唁,对其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王成元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7月18日凌晨3时15分在北京地坛医院与世长辞,年仅52岁。

  哀乐低回,庄严肃穆。当日上午,在窑庄村王成元家中的追思会现场,院落正方悬挂着王成元同志的遗像,遗像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王成元同志”的横幅,遗像下方安放的骨灰盒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两边摆满了社会各界敬献的花圈。

  王成元老家的农家院落内,层层叠叠的花圈、挽联,一直从院落内延伸到院落外,“交警楷模、浩气长存、我们爱您、王局您一路走好”等字样的横幅,寄托着人们对这位全国公安英模的无限哀思与怀念。

  人如潮涌,送别英模。领导、同事、亲人、群众…….追思会现场,数以百计的同事、乡亲好友从四面八方赶来,送别战友、英模最后一程,简陋的农家小院里,已经容纳不下越聚越多的悼念人群。

  原来,在前来参加悼念告别的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中,除了王成元生前领导、同事、好友和乡亲,以及省公安厅政治部、省交警总队、玉树州委州政府、州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外,还有一些是与王成元素不相识的人,在听说王成元的事迹后,自发前来悼念。

  上午10时,追思会开始,全体参加追思会的人员默哀三分钟。之后,在如泣如诉、低沉的哀乐声中,王成元生前领导、同事、亲友以及各界群众排着长队,依次来到王成元遗像前,肃立默哀,向王成元遗像三鞠躬,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遗像上,王成元的笑容还是那样亲切。身患胃癌,仍坚守岗位8年;高原缺氧,绝症缠身,依然奋战一线;抗震救灾,打通生命线,挽救千人性命;灾后重建,守望道路,搏雪雨保畅通……王成元的生平点滴再次浮现在人们的脑海中。

  玉树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何占录在介绍王成元同志的生平事迹时,几次哽咽不已:在从事交警工作的20余年里,王成元同志先后荣获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提名奖、“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个人”“十大责任公民”等荣誉称号。他长期扎根基层,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虽身患癌症,却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顽强地与病魔抗争,把全部精力和心血奉献给党和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期人民警察、基层公务员、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和高尚情操,用一腔热血书写了一曲新时期人民警察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的感人乐章。

  同样,公安部交管局队伍建设指导处处长顾祝祥在宣读公安部政治部发来的唁电时,对王成元同志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心系群众、爱民亲民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称王成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是全国公安机关优秀领导干部,是全国公安交警系统楷模,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典范,号召要以王成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能力水平、积极改革创新,为道路交通管理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成元逝世后,公安部交管局领导通过各种形式对王成元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英雄远去,精神长存!王成元虽已倒下,但他的精神却永远屹立不倒;王成元虽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名字却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根,王成元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将永驻高原大地,永驻人们心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