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领导访谈
谱写海东发展新篇章——海东市推进“四个全面”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1-19 16:47:25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一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精准发力,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简政放权和对外开放,倾力做好精准扶贫与新型城镇化建设……

  海东,正向着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东的目标阔步前进。

  “十二五”时期,海东市贫困人口不断减少,收入持续增长。贫困人口由2011年的73.8万人减少到2014年的49万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从2011年的5400多元增长到2014年的6978元。

  海东市重点组织实施了以集中搬迁为主、分散安置为辅的易地搬迁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近4亿元,搬迁农户近1.1万户4.5万人;全市集中连片开发村占实施整村推进村的90%以上。

  海东市通过采取“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和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群众的务工技能和就业能力;产业扶贫扎实推进,全市特色种植业累计投入1.1亿元,农区畜牧业累计投入5.8亿元;第三产业累计投入1.6亿元,扶持运输户8235户;绿色育苗产业累计投入1300多万元;基础设施累计投入近1亿元。

  此外,中央国家机关、省、市、县定点帮扶单位,为贫困村每年捐款物达700多万元。

  近年来,海东市各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在海东市政府网上,点击进入“海东市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各个部门负责的审批项目名称、审批对象、设定依据、收费依据及标准等内容都一目了然。

  在改革过程中,海东市加快推进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职能转变,市级政府机构完成精简合并,各部门“三定”方案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已实施。六县(区)事业单位总体精简100个,市级行政审批事项通过五轮清理,取消下放128项,保留104项。商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全市新设企业4388家,新增企业数占改革开放以来累计数的54%。

  民生事业“六大公共服务体系”改革顺利推进。深入谋划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国字号”试点工作,县域主体功能区划定、土地确权整县推进、“三规合一”等其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在农村公路建设、造林绿化、劳务输出等领域探索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三农惠民”贷款担保基金和贴息资金全部到位。

  以依法治市对接全面依法治国。海东市在全市公民中连续实施了“法制宣传教育六个五年规划”,广泛深入地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寺院活动。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法制文艺演出、法制宣传教育小手牵大手等活动,使法治真正融入到海东市民的生活中。

  针对撤地设市以来各类重点项目多、管理体制不健全等实际考虑,海东市在重点项目领域出台了《关于海东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问责办法(暂行)》,列出了20种予以问责的情形;明确了“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告诫、诫勉、通报批评”等8种问责主要方式。

  在工作中,海东市严格执行《海东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海东市政府重大决策规则》等“四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广泛听取、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

  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海东市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自“八项规定”下发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集中监督检查650次,对175名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措施的人员作出了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以及诫勉谈话、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等处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三严三实”的领导干部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
[12月06日]
·“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对基层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
[11月21日]
·打造美丽青海的“制度屏障”
[11月15日]
·凝聚起全社会的“生态共识”——十二论统筹落实“四个全面”建设和谐美丽青海
[10月28日]
·严守纪律 严守规矩—— 十四论统筹落实“四个全面”建设和谐美丽青海
[12月16日]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