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有人冒充95533诈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51:45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西宁许多市民收到了一条由95533发来的短信,短信称可以提高信用卡额度。经记者查证,发现此消息是由伪基站发送的诈骗短信。

  “尊敬的建行用户您好:您的信用卡已达到提额标准,可提升5万元,详情致电010-57203756办理。我行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额度调整【建设银行】”10月18日,市民赵先生收到了一条95533发来的短消息。

  收到消息后,赵先生突然想到自己并没有建设银行的信用卡。“这条短信的第一印象感觉很真实。”赵先生说,首先短信的号码为95533,是建设银行的官方客服热线,另外短信的格式是按照银行发送短信的格式,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

  同样,持有建设银行信用卡的李女士也收到了此短信。看完后,她高兴地赶紧根据短信的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名南方口音女子,女子告知李女士,如果需要办理提额业务,请把信用卡的账号、背面三位数的验证码及手机号、身份证号提供给她。

  李女士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详细询问了一些关于提升额度的问题,结果不耐烦的女子快速挂断了电话。当李女士咨询95533客服后,她才知道,这名女子是骗子。

  95533客服工作人员称,已经有不少人收到了这条短信,短信并不是建行所发,应该是伪基站冒充95533发送诈骗消息。“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把信用卡的基本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中国建设银行一名负责办理信用卡的工作人员提醒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