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海西:十措施治理发展软环境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27:07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海西州针对软环境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和社会期盼,提振发展信心,研究出台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十条措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规范行政审批细化完善审批事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审批流程和审批条件,受理网上审批问询,并及时推送反馈。

  落实政策措施对滥用职权、违规施政、政策措施不依法公开,政府已承诺企业的优惠政策以及中央、省、州已经出台惠企便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等行为,一经查实,直接责任人立即调离岗位,降职降级;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提升服务质量对因检修、维护停水、停电、停气等情况实行报批和提前五日公示制度。对不报批和不提前五日公示等行为,一经查实追究责任。

  严格工作作风对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办事效率低下、甚至工作时间脱岗等行为严肃处理。

  严肃行政执法对入商入企检查实行报批制度,对假借检查之名无端增加企业负担,乱收费、乱罚款或乱摊派,违规收取会费等行为追究责任。

  整治企业失信制定企业失信行为清单、惩戒措施清单等管理制度,建立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企业占用土地、矿产等要素资源不按时限要求等行为,采取依法实行市场禁入等措施。

  打击违法行为对等影响经济发展环境、损害投资者利益或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打击,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加强组织领导组建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州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日常监管,检修、维护和入商入企报批工作。

  建立追究机制各级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建立投诉受理核实查处和领导责任追究机制。

  加强监督检查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办公室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不定期监督检查和处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