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头条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青海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55:22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2至13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王国生代表说,赞同“两高”报告。过去一年, “两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作为,认真履职,顺应人民期待,回应社会关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两高”形象有了新提升,为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重要贡献。报告直面问题,有新意、有亮点。有几方面印象深刻:一是有力维护正义和英雄形象,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中。二是向执行难宣战,知难而进,敢于担当,下决心、下力气推进执行问题解决,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希望、充满了期待。三是坚决纠正冤假错案,维护法律的尊严,树立公正的形象。四是勇于接受监督,以监督促进公正,用监督提升公信力,有效防止“灯下黑”,司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有了新提高。

  王建军代表说,“两院”报告突出讲政治、突出重法律,特别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是体现党的意志、践行依法治国、顺应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穆东升代表说,“两高”报告体现了中央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党的执政方略,体现了司法为民理念,职能作用发挥得好,司法改革推进得快,队伍建设打造得强,主题鲜明、结构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我完全赞同。

  王晓代表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法检两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两个报告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充分反映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司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下司法工作的新成绩新进步新气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立场;二是坚定不移促法治,彰显了坚持依法治国的责任担当;三是毫不动摇抓改革,彰显了坚持改革创新的勇气魄力;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彰显了坚持司法为民的价值取向。

  王予波代表说,完全赞同“两高”报告。作为人民代表,深刻感受到“两高”工作新进步,感受到中国司法建设的铿锵步伐,我们对“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满信心。四个方面印象深刻,一是接受监督的意识强;二是推进改革的力度大;三是自我革命的勇气足;四是服务人民的举措实。

  任茂东代表说,“两高”认真落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作比往年有较大进步,我完全赞同两个报告。

  刘莉代表说,赞同“两高”报告。有四点突出感受,一是依法忠实履职,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平正义;二是坚持司法为民,以为民利民新举措回应人民对法治的新期待;三是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司法公信力明显增强;四是直面问题,下大气力解决司法领域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尼玛卓玛、王玉虎、韩永东、李小松、何峰、拜秀花、诺卫星、程苏、邓晓辉、娘毛先、诺尔德等代表,围绕加强对典型案件的以案释法、继续加大对青海“两院”的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支持边远地区“两院”信息化建设等主题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打造全国自驾车旅游示范省
[03月12日]
·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
[03月11日]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青海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建设
[03月11日]
·青海代表团建议支持我省第一条地铁工程尽快开工建设
[03月11日]
·青海代表团建议加大对我省人才工作的支持力度
[03月10日]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