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滚动新闻
可恶!西宁市严查引发众怒餐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37:29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8日,网友@丶汗舞帝爆料称,“3月17日晚上约21时30分交通巷湘元素饭馆,厨房快收工了,一个师傅在搞卫生。只见他拿起脏的扫把在锅里蘸了点水,然后开始扫地,每扫几下地就在锅里洗洗扫帚,动作娴熟。”

  网友们,个个都是义愤填膺

  视频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打开视频,记者看到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拿着扫把清理厨房卫生,只见他先拿着扫把在锅里搅动,接着开始进行地面清理,然后又将扫把放回锅里进行洗涮,动作娴熟而麻利!

  “这个视频是真实的吗?”“如果是真实的,我们吃的都是些啥?”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们个个都是义愤填膺。

  @笑死我的宝宝:真是太恶心了,这样的餐馆就该让他们关门。

  @愿做菩萨:以后谁敢吃呀,大家都来曝光。

  @梨子:就害怕这样的餐馆躲过了初一,再重新取个名、换个地重操旧业。

  @十万千里:不管怎么样,还是管理的问题,这绝对不是偶尔为之的事情,肯定做了不止一次了,从他娴熟的动作就可以看出!

  @龙人:就应该罚他个倾家荡产,绝不手软!

  @幽声吟月:应该也让那个无德厨师大曝光,如此劣迹厨师应该永远不能从事餐饮业!

  视频真实,监管部门已介入

  3月19日上午,接到网友爆料的视频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城西区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餐馆已关门停业。餐馆内冷冷清清的,没有进行任何食品经营活动,从现场的环境判断,与视频拍摄的环境基本一致。灶台上摆放着炒锅,在不远处的地上放着扫把。该餐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里的事情的确是在该餐馆内发生的。

  涉事餐馆,食品安全问题不少

  3月19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城西区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视频涉事的餐馆——湘元素餐馆,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餐馆的食品采购验收、粗加工、切配、烹饪和备餐场所、专间、食品库房、餐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场所、就餐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餐馆在食品经营过程中没有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没有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没有建立食品采购、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采购记录;没有建立餐饮服务加工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制度;未经食品经营许可审核,擅自改变餐饮服务食品粗加工场所、切配场所、餐用具清洗消毒场所和食品库房;没有建立食品安全检查及从业人员健康、培训等管理档案等。

  目前,该餐馆已停止餐饮服务经营活动,餐馆相关负责人已将涉事工作人员辞退,配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随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城西区食品药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该餐馆进行调查取证核实,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涉事餐馆进行严厉处罚。

  今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进一步加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力度,规范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操作行为,开展为期两个月不间断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