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省城中区:综合执法服务站暨24小时平安在线启动
10个服务站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17:06
编辑: 易 娜

  开栏的话:今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通过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绿色发展,深化创新驱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谱写建设“幸福西宁”的中区新篇章。本报今起开设《走中区,看民生》《走中区,看经济》等栏目,带您感受西宁市城中区蓬勃发展的力量。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0日,省城中区综合执法服务站暨24小时平安在线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举行。今后,10个综合执法服务站将遍布中区,综合执法服务站将在维护治安、综合执法的基础上,为百姓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综合执法服务站功能众多

  西宁市城中区综合执法服务站暨24小时平安在线属全省首创。今年以来,城中区委、区政府结合区情实际建成了10个综合执法服务站,在辖区内开展社会治安、违法建设治理、环境保护管理、应急管理、流浪人员收容以及公共秩序管理等工作。每站配备20名执法人员和执法设备(装备),按照“四班三运转”的模式实行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的平安在线值班备勤制度,在辖区范围开展360度无死角监控。

  执法人员无缝巡逻提升了百姓安全感,服务站内一系列设施设备更是让市民感到贴心。服务站包括工作区、保障区、生活区,配有云台摄像监控系统、无线对讲系统、语音调度系统、碎纸机等设备、医疗急救箱、灭火器、钢叉、防弹背心等装备,生活区配备有饮水机、微波炉等用品。

  辖区内公安巡防队员、值班民警、城建、城管、食药监管、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将全部进驻综合执法服务站为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不论何时,中区至少有200名警力在街头巡逻防控、综合执法和开展创城。

  市民点赞一站式服务

  “从家出来到综合执法服务站,包括上下楼,只要几分钟时间。”市民杨燕家住南大街,在综合执法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详细了解了落户需要的手续和政策。她说,以前咨询户口问题要跑去派出所,现在到家门口的服务站咨询,就像邻里街坊串门一样简单方便。也有市民告诉记者,综合执法服务站让百姓觉得更便捷更安全,如果出现突发警情,也方便报警出警。

  除了帮百姓解决各类大小事,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状态“满格”。眼下正是创城攻坚时刻,中区10个综合执法服务站还将围绕创城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外地游客宣传创城,讲解创城知识,纠正路边车辆乱停乱放,督促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到网吧等公共场所劝阻吸烟,将综合执法各个方面融入到创城攻坚各环节中。

  执法服务站成效显著

  西宁市城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吉辉介绍,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行,城中区综合执法服务站暨24小时平安在线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管理、违法建设监管、社会治安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整治,中区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管理和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为绿化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下一步,城中区将全面总结试运行阶段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四个扎扎实实”“四个转变”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在巩固提高综合执法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各项工作,为谱写“幸福西宁”中区篇章、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先导区和全面小康社会先行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