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本网关注
青海公安:半年来通过“实在、实践、实干”力求“实效”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7-13 15:24:5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通讯员 青公宣 报道)记者从青海省公安厅宣传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以党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安保维稳为主线,从维护政治安全、精准打击防控、确保公共安全、深化改革创新、严管厚爱队伍等方面入手,通过“实在、实践、实干”求“实效”,确保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以打开路: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强化基层基础,坚持精准打防,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社会安定、秩序良好为目标,保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大力加强基础防范,着力提高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一是深入开展专项打击。不断创新打击犯罪模式,更加注重打整体仗、合成仗,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黑拐枪”“黄赌毒”等社会治安顽症,对准“盗抢骗”“食药环”等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三打击一整治”“蓝盾2017” “利剑” “清水蓝天”等系列专项行动。共破刑事案件2338起、八类案件298起、侵财案件1241起,破命案32起,缴获毒品16.4公斤,打掉各类犯罪团伙141个495人;查处治安案件8574起13694人,破涉枪案件17起,收缴各类非法枪支395支、子弹1.6万余发、炸药521公斤、雷管456枚、管制刀具1950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同期上升0.57百分点。二是全力维护网络安全。及时发现处置了某高校招生平台学生个人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事件、“勒索”病毒传播网络安全事件。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有害信息6.4万余条,依法打击处理重点网民45名,确保了虚拟网络全面可控。三是全面深化平安工程。扎实推进“雪亮工程”,组织西宁、海东、海南、海西地区先行开展建设工作。深化推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勤务,在全省设立执勤点184个,累计出动警力1.5万人次,确保了查控巡防到位。四是大力加强基础建设。落实全省派出所食堂补助经费372.06万元,及时向青南地区和公安检查站配发价值500余万元的器材装备,持续提升了基层战斗力。

  向人民汇报:以防促安:织好和谐稳定“防护网”

  健全监管机制,坚持重点治理,全面增强维护公共安全能力。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一是有序推进交通安全管理。部署开展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进“双限”措施落地,持续开展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共实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5次,依法查处交通违法216.3万起,及时消除了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是持续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不断夯实全社会消防安全基础,为92座藏传佛教寺院配备1600万元消防装备,落实消防网格化管理399个,在1695家重点单位和214个社区建成微型消防站86个社区实现消防安全创建达标。共检查社会单位5.1万家,整改火灾隐患9.2万处,确保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三是紧抓大型活动安保责任落实。持续健全完善大型活动管理规定,研究起草了《青海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青海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风险评估办法》。投入警力6872名、武警1711名,圆满完成“两节”“两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57项安保任务,特别是集全警之力打赢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维稳安保任务这场硬仗,确保了会议期间绝对安全。

  公安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

  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创新,积极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持续推出涵盖便民服务、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公安改革措施,深入推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放管服”改革落实,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动性、创造性。一是持续深化户籍制度管理。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破除了落户门槛,共为9396名群众办理了城镇落户手续。实现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办理到跨省异地办理、汉文证件办理到双语证件办理的双创新、双突破,全省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受理窗口增至105个,实现全省各市州县区全覆盖。二是扎实推进交通管理改革。开通3家试点车管便民服务站,实现交管业务跨部门代办;实现车牌号码无截留整段发放,共投放号牌8万副;深入推广机动车驾驶人藏语语音考试工作,全省藏区均已开通驾驶人藏语语音考试系统,共举行藏语语音考试900余场次。三是积极创新出入境服务方式。进一步落实便利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等便民举措,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共完成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1194件次、签注1213件次。推出“互联网+出入境公众服务平台”,在西宁、海西试点出入境证件24小时自助办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四是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受立案制度改革和刑事案件法制部门“两统一”工作机制落地见效,网上执法办案系统功能进一步拓展,深入应用稳步推进,法治青海公安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严管厚爱: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

  坚持从严治党、严管厚爱队伍,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建设水平。以“两学一做”“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为载体,深入推进各项公安政治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考核促进和先进引领作用,持续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助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二是拓展教育训练形式。先后举办2期全省公安局处长培训班、1期警务实战教学教法研讨班、1期派出所所长培训班和1期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安排72名业务骨干赴省外挂职锻炼;依托公安机关对口援青和东西部素质强警工作,全面启动了“干部互派锻炼、相互交流考察、师资交流培训、开展送教上门、举办专题培训”项目,培训基层所队长和民警1750人次,素质强警合作成效初显。三是培育推广先进典型。表彰奖励了“两会”等安保工作期间成绩突出的124个集体和626名民警,组织开展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和优秀人民警察评选推荐活动,全省公安系统12名英雄模范和8个立功集体受到公安部表彰。四是改革考核评价机制。将执法绩效“一网考”作为队伍建设和效能建设的重点内容,增加第三方评议、考核结果复议等功能,建立各单位考核工作档案,实时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及证明材料,使考核更加真实客观、科学公正,一季度网上考核已通报完毕。五是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持续抓好《青海省公安机关爱警暖警十条措施》落实,深入全省8市州51个县级公安机关开展“双百精准帮扶行动”,向全省各级公安机关212名大病特困民警和英模子女发放慰问金、助学金68.9万元,看望慰问了15个艰苦偏远基层所队民警,发放慰问金7.5万元。组织全省120名基层民警赴青岛、大连等地,开展了第四期全省基层民警健康休整班,不断激发了队伍活力。

  下半年,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着力防控风险,补齐短板,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以高度的看齐意识夯实思想基础。继续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重点工作、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仗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狠抓任务推进。要把狠抓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作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部领导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指引公安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聚焦聚力反恐维稳、打击犯罪、社会治理、公安改革及“青洽会”、环湖赛等重点工作,想实策、出实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能按时、高质落地见效,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提供服务和保障。三是以扎实的督导检查保证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对年初既定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采取重点跟踪、明暗结合、逐项督办等手段,加大督导落实力度,建立完善统筹协调、分级负责、闭环运行、全程留痕、以岗定则、追责问责工作机制,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