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本网关注
公安机关对口援青行动 为青海警力既“输血”又“造血”(下)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7-13 15:24:5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

  海南:警务合作 智力支援

  2013年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江苏省常州市及淮安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带队赴海南州公安机关进行交流考察,并就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两地警务合作达成共识。3年来,海南州公安机关共争取援助资金500余万元;选派40名干部与江苏省、山东省公安机关开展互派工作。

  今年,海南州公安机关又选派了24名业务骨干与江苏省公安厅开展互派工作。在江苏省公安厅的协调指导下,海南州公安机关与常州市、淮安市公安机关签订了《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还将组织5批次考察学习团赴两市进行交流学习。常州市公安局援助海南州公安机关应急指挥通信车购置资金30万元已拨付,淮安市公安局援助的工作设备也即将划拨到位。

  海南州公安机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项目论证和调研,从加强应急指挥体系、维稳基础、技术装备、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需求出发,根据自身薄弱环节,着重“智力支援”的原则编制完成了援助项目,并与江苏省公安厅有关业务部门就项目可研、初步设计等技术层面多次沟通协调,为对口支援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海北:培训骨干 援建基础

  2016年,海北州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与江苏省徐州、连云港两市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在徐州达成多项交流合作意向,签订了《徐州、连云港市公安局与海北州公安局2016—2018年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海北州公安局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省公安厅对接对口支援相关合作事宜,签订了《对口支援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并确定了山东省5个市公安局帮扶海北州5个县公安局。

  自开展东西素质强警交流合作以来,海北州公安局立足实际和资源优势,遴选优秀业务骨干交流先进经验。截至目前,从全州公安机关选派9名民警前往江苏省公安机关跟班学习。同时,徐州、连云港两市公安局选派11民警来海北州公安局挂职锻炼和帮助工作。在交流合作中,海北州公安机关参加江苏省公安厅举办的各类培训班9期共51人。邀请徐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业务骨干来海北州“送教上门”,举办两期业务能力培训班,培训110余人,提升了公安民警的业务能力水平。

  去年,徐州市公安局向海北州公安局援助资金300万元,用于修建“徐海”警体训练室;援助30万元用于购买宣传设备。在此基础上,徐州市和连云港市的10家单位分别向海北州5个县公安局援助资金10万元。

  今年,徐州市公安局向海北州公安局援助资金300万元;连云港市公安局向海北州公安局援助资金200万元用于建设州公安局DNA实验室;山东省公安厅通过山东援建办对海北州公安局技术装备等方面给予了项目援助。

  玉树:专业指导 多项合作

  东西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期间,玉树州公安机关与北京市、山东省东营市、江苏省扬州市和泰州市等公安机关广泛交流,对刑事勘验、执法规范化、网络安全、技术侦查、警务实战及指挥调度等专业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了玉树州公安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近3年来,玉树州公安机关累计派业务骨干赴东部公安机关跟班学习40余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授训人数达600余人次。先后受到东营市公安局资金捐助300万元,受杨州、泰州两市公安局捐助资金共计40万元。

  3年来,玉树州公安局按照合作交流项目,依据双方的合作交流意向,并征求双方意见,分别签订了《山东东营市公安局与玉树州公安局2013年至2015年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杨州市公安局、泰州市公安局与玉树州公安局2016年至2018年与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与北京市公安局对口援青的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初步达成了在公安业务建设、队伍建设、装备建设方面的合作意向。

  果洛:警种交流 委托培训

  去年4月,果洛州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分赴江苏省南通市和宿迁市公安局进行考察对接,达成多项交流合作意向,签订了《2016—2018年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4月,果洛州公安机关负责同志组成考察团,先后赴上海市、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就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再次进行深入对接。果洛州公安局对上一轮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对口单位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进行了回访,商定帮助举办“果洛州公安局民警休整疗养班”并安排民警进行健康体检;促成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市、海安县、如皋市公安局与果洛州玛沁县、达日县、玛多县公安局结成区县公安局交流合作对子;促成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公安局与果洛州甘德县、班玛县、久治县公安局结成交流合作对子;初步协定宿迁、果洛两地特警开展警种交流合作;初步协定上海市公安局所辖分局与果洛州的六县公安局联点开展对口支援。

  去年,宿迁市公安局为果洛州公安局援助资金30万元,援赠“丰田考斯特”运兵车一辆;上海市公安局援助资金50万元。在今年交流合作中,通过进一步磋商,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将捐赠维稳应急处突指挥车1辆;宿迁市公安局将援助警营文化园项目建设资金30万元,并捐赠执法记录仪50部;南通市公安局已援助果洛州公安局DNA实验室装修费用90万元;与上海市公安局商定争取通过上海援建办连续三年每年向果洛州公安局援助2000万元视频监控设备建设资金。

  截至去年底,果洛州公安机关共选派58名业务骨干赴江苏公安机关参加业务培训;委托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对全州42名派出所长和23名刑侦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今年,选派9名民警赴上海市公安局进行跟班学习;委托宿迁市公安局对新招录的35名民警进行岗前培训。

  黄南:随岗交流 改造设施

  自天津市和黄南州两地公安机关建立对口帮扶关系、江苏省盐城市、镇江市公安机关与黄南州公安机关开展东西合作素质强警工作以来,黄南州公安局与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在去年签订了2016—2018年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协议;江苏省丹阳市、句容市公安局和黄南州同仁县公安局签订协议;江苏省扬中市公安局、丹徒区公安分局和黄南州尖扎县公安局签订了协议;去年9月10日,江苏省盐城市公安机关和黄南州公安机关深化素质强警交流合作签约。今年4月16日至21日,签署了黄南州泽库县公安局和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大丰区公安局,黄南州河南县公安局和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建湖县公安局2016—2018年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协议。

  2016年以来,根据省公安厅统一安排,由江苏省盐城市、镇江市公安局选派两批相关业务部门骨干11名民警来黄南州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和帮扶工作。去年,黄南州公安机关选派4名不同警种的业务骨干赴镇江市公安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跟班学习随岗交流活动;盐城市公安机关援助资金90万元。天津市和黄南州两地公安机关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先后三次对口帮扶完成了黄南州公安局维稳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电力、专用设施改造、电教室和刑事技术室建设项目,累计对口帮扶资金达190万元。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稳藏须安青。在新的起点上,公安机关对口援青工作和素质强警东西合作交流必将催生青海公安事业更加灿烂的花朵、更为丰硕的果实。青海公安也将进一步弘扬高原精神,不辱使命,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