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司法关注
班玛县司法局: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让群众更满意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8-25 18:08:10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班玛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为确保在全州综治民调队伍形象测评中保类进位,该局自我加压、自补短板,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让群众更加满意。

  打铁还需自身硬,班玛县司法局党组班子切实抓好干部队伍素质,突出一个“严”字,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扎实开展了“纠‘四风’、治陋习”作风大提质主题活动,抓牢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推动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向下压实;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司法行政系统在普法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5个面向基层群众工作领域是否存在违反职业道德、违法违纪等损害群众利益事件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坚持从严治警,完善奖惩激励机制,以制度管事、以制度管人,树立司法行政干警良好形象。

  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班玛司法行政系统“细”字当头、积极履职,在推进依法治区、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面推进“法治班玛建设”,通过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无纸化”考试、“法制宣传月””等专项活动,有力推进了班玛法治化进程;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努力把矛盾纠纷调解的重心前移到基层,化解在一线;严格落实特殊人群监管,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井然有序,近五年未发生一起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问题,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制环境。

  工作推进制度是保证,关键在落实。班玛县司法局党组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真抓实干,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做起,建立健全干部队伍管理长效机制。在全局推行“精细化管理”考核机制,将司法行政工作的各个方面考核采取百分制量化计分,与干部职工的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实现奖惩兑现。在日常管理上,着眼“精”、“细”管理的基础,更加注重“精细化”理念的培育,促进了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规范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切实转变干部庸赖散问题,建立健全了干部职工考勤考核、去向公示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切实加强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开展案件质量跟踪、回访和案卷质量评查等活动,强化质量监督,提高法律服务执业社会公信力。

  为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群众知晓率和整体形象,保障公民知情权,近年来,班玛司法局加大综合信息及新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网络、微信平台、手机报等各类媒体资源,宣传推介司法行政工作动态与成效,通过在信息调研、通讯报道、电视新闻、电视专题片等方面注重宣传的整体性与创新性,形成上下联动的“大宣传”格局。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在青海日报、青海新闻网、省司法厅网站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上稿20余篇,突出宣传了“法治班玛”的亮点和特色,弘扬了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

  进农村,帮排忧解难,促群众致富。县司法局机关干部职工分别走访自己挂钩联系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社会矛盾,拉近党群干群关系。通过法律服务所、律师事务所加强法律服务,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进社区,帮改善民生,促文明和谐。结合全县“七五”普法规划,该局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不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全力打造民主法治示范县。积极走访社区服刑人员,加强特殊人群安全管控,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进企业,帮优化环境,促快速发展。该局继续深化“促转型、促升级、助稳定、助发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加强与乡镇结对共建,为乡镇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化解发展难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