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本网关注
西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17年年中观摩看党建活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01 17:00:26
编辑: 李娜

观摩团在城北区小桥大街新海桥社区进行观摩交流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8月15日,西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2017年年中观摩看党建活动,西宁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各区公安分局政委、政工监督室主任,交警、刑警、特警、监管支队、交通治安分局政委、政工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局直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64人组成观摩团先后前往城北区小桥大街新海桥社区、城北分局祁连路派出所、交警支队二大队进行观摩交流。

  此次年中观摩看党建活动,是深入推动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扎实推进“践行新理念、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而开展的一次观摩学习活动。

  在城北区小桥大街新海桥社区,观摩团一行深入了解了城市社区“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更好的服务群众”以党建工作推动社区发展,将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居民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开展集中党课学、网格“微党课”学、专题交流讨论学、远程教育学、上门送学、多媒体平台助学、多样体验互动学、曲艺传唱学等形式将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的具体做法。

  在祁连路派出所,观摩团了解了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放管服”改革中,攻坚克难,打出了“阳光警务”品牌,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认可,并在所内设置“警务查询一体机”,方便来所群众通过一体机查询派出所正在办理案件的进展情况,与分局领导、纪检、督察等部门负责人手机进行直接沟通,在公开透明案件审理情况的同时将意见第一时间直达相应负责人的先进做法以及该所在全省范围内首推“人民调解工作室”,通过返聘退休民警为群众纠纷提供调解帮助,减少警务资源的浪费,为群众提供专业帮助的先进经验。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交警支队召开了交流点评会

  在交警二大队,观摩团学习了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交管工作融合,以“365、366”公式激发党员民警争做先锋队,全力做好辖区交通管理工作。以及大队党支部充分利用院内、楼内空间,规范设置党建阵地、警营文化墙,营造浓厚党建氛围的做法。通过观摩学习,使观摩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的有机结合,深切感受到了属于各自支部独有的警营文化。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交警支队召开了交流点评会,城东分局韵家口派出所党支部、第二看守所党支部、交警支队车管所党支部分别结合观摩感受,在会上谈了感受、做了表态。“通过这样的学习交流和督促,我们将充分借鉴和汲取各单位好的党建经验,转化为推动公安党建工作发展的动力,从而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西宁市公安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