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虚构三个房产开发项目 男子合同诈骗千万余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39:56
编辑: 鲍慧祯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4日,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发布消息,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破获一起通过注册房地产开发公司,虚构住宅楼开发项目、伪造公文,签订虚假施工协议实施的系列合同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

  今年11月,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多名受害人报案,有人虚构西宁市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靠伪造的机关单位公章和文件,取得房产施工企业信任后,签订施工协议实施合同诈骗。

  接到报警后,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民警调查发现,刑某从2015年底开始,伪造各级政府机关各类批复文件,伪造房地产设计图纸、施工图纸,以共同开发西宁市海湖新区两块大面积土地为由,与施工单位签订协议实施诈骗。

  据警方调查,刑某与施工企业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协议》后,以交5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工程保证金为由实施诈骗。调查中,警方发现施工协议的两块大面积土地并没有被省市相关部门批复开发过。

  11月1日,经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西宁市城中区一家宾馆内抓获刑某。刑某称,2015年5月他注册了青海智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2015年底开始,虚构青海智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西宁市海湖新区“惠普家苑”“景翔家园”“御和家园”三个建设工程项目的开发权力,伪造国土部门、公共资源交易部门文件,伪造房地产开发项目设计图纸、施工用图纸,多次与他人签订虚假的《建筑工程承包合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实施合同诈骗。

  经查,刑某以青海智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先后与省内外20多家建筑行业企业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涉嫌合同诈骗金额达千万余元。此外,刑某与青海一家企业、海北藏族自治州一单位签订相关房屋团购协议,着手将1700多套房屋预售,从中获利。

  据了解,刑某今年38岁,2008年5月,因诈骗罪被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日前,刑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西宁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