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滚动新闻:
·【2020年江河源环保世纪行】(一)海北州:加强...
[05-08]
·青海持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
[05-08]
·青海省高级法院发布10起知识产权审判典型案例
[05-08]
·西宁市中级法院开展重点案件执行活动
[05-08]
·省水利厅依法发布《2018年青海省水土保持公报》
[05-08]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动物防疫法、青海省动物防疫条...
[05-08]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警务报道
打铁必须自身硬 管党治党要从严
——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11:03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这次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省纪委尊崇党章,贯彻党章,从严教育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体现。”

  连日来,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不放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新时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履职尽责,全力推进全面从严监督执纪,这不仅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要求,也是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张贵邦说。

  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东旭说,这些典型案件告诫我们,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就会在金钱面前迷失自我;一旦追逐名利,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一旦恃权轻法,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变成人民的罪人。省投资公司纪委将坚持把从严治党管党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四种形态”,推动省投资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西部矿业党委、纪委通过毛小兵等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牢牢抓住关键少数进行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并通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宠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扎牢制度的笼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为公司经营管理提供纪律保障。

  西宁市城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维民说,领导干部一旦理想信念不牢、钱利欲望膨胀,无法做到慎独慎微,就会慢慢丧失党性原则,从而逐步走向深渊。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做人、用权、交友的底线,用创新的理念引领城中区党风廉政建设事业迈上新台阶。

  玛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平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的要求,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锻造铁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巡察和纪律审查力度,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这是让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一个强有力的正风肃纪的措施。”贵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桔说,会议让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今后在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工作中应担负职责的份量,始终做到防患于未然,用好警示教育手段,使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经常化。

  同仁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祁延菊认为,反腐倡廉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要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欲望,做一个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人,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合格党员。

  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鹿利成表示,要通过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冷湖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郭瑛表示,作为基层的纪工委要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干部的警示警醒,要在践行担当上有所为,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这几起案例充分暴露出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失职失责。”天峻县新源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永莲说,通过接受警示教育深受启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祁连县野牛沟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福财表示,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要积极履行职责,对身边的人经常提醒和监督,防止他们违纪违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