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本网关注
2017年青海禁毒预防人这样走过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1-12 15:47:33
编辑: 李娜

  ﹒一首歌——《爱的阳光》

  ﹒一场晚会——《禁毒路上 你我同行》

  ﹒一部音乐短剧——《用生命保护生命》

  ﹒一次文艺下乡——“禁毒公益宣传万里行”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无需多言,为了让健康无“毒”的正确价值观根植于老百姓的心中,在过去的一年中青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毒品预防教育支队紧紧围绕“禁毒路上,你我同行”这一宣传主题,深入推进“6﹒27”工程,认真贯彻落实“禁毒工作,预防为本”的方针,坚持以青少年、在校学生为重点教育对象,扎实开展各项禁毒预防教育工作。

 

  聚焦长远 扩大教育覆盖面

  防治毒品,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预防最重要的就是教育。毒品预防教育支队努力在抓禁毒工作源头预防、建立禁毒预防教育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积极与省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系协调,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教育体系,形成学校教育全民化、理念手段人性化、课堂内外一体化、学校家庭无缝化的禁毒教育模式,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常态化机制。全年发累计培训禁毒师资39000人,占全省在编教师的70%。不仅提高了全省禁毒预防教育任课教师授课水平,还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和毒品的危害。

  多措并举 扩大宣传影响力

  为不断增强禁毒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

  支队多措并举,不断扩大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发挥社会名人的影响力,加大宣传毒品危害的力度。2017年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奥运会银牌得主切阳什姐等等5人为青海禁毒形象大使。五位形象大使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更多的人践行无毒生活。

  启动青海禁毒“三微一端”。实现青海禁毒宣传工作在PC端和新媒体的无缝连接和全覆盖,并在网络空间中形成“青海禁毒”立体网络矩阵,标志着青海禁毒工作在新媒体领域开启了立体网络宣传矩阵。

  多种形式 扩大宣传受众

  在青海每年六月都是“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月里,在预防支队的指导下全省各市、州结合本地实际,均开展了具有地方特色、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据统计,全省共发放宣传册76000余册、发放宣传单90000余份、《毒品预防教育“六进”读本》30000册、制作主题展板1800余块、悬挂横幅800余条,张贴禁毒海报300余张、发放禁毒宣传品万余份,藏汉双语宣传册千余份、深入学校7所、受教育群众达30万人次。

  2017年的夏天,很多青海人都看过一场关于禁毒的文艺义演——青海禁毒公益宣传万里行。从2017年8月4日至31日演出团队赴全省15个市、县开展“禁毒路上你我同行”青海禁毒公益宣传万里行巡演宣传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时间,行程6000余公里。公益演出通过歌舞、曲艺、小品等文艺节目,展现毒品的危害和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热情讴歌一线缉毒民警吃苦奉献的精神,全面推动我省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在全省掀起全民禁毒热潮。

  一年内,青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毒品预防教育支队紧先后推出两首禁毒公益和公安题材励志歌曲《爱的阳光》《时刻准备着》,歌曲曲调悠扬、朗朗上口,歌词易记,脍炙人口,人们争相传唱。以英雄贾巴伍各为题材背景,创编音乐短剧《用生命保护生命》。展示“刀尖上的舞者”——禁毒民警,用青春和生命行走在禁毒路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6月26日,在青海省电视台直播大厅举办了“禁毒路上,你我同行”青海禁毒公益晚会。用晚会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更让平日里默默付出的缉毒警出现在观众面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