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滚动新闻
青海省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
(2013年-2017年)
青海省公安模范集体简要事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22:57
编辑: 童洋

  经青海省委省政府批准,对2013年以来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全省公安系统80个先进集体和18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各级公安机关公安现役部队广大民警、现役官兵和辅警“村警”及民警家属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要求,传承发扬青海公安英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推进“五四”战略,努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治安大队

  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治安大队,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先后荣获全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全国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行动成绩突出单位、2014年度青海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

  近年来,治安大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和治安问题,重拳出击,连续破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等一系列重大案件。

  该大队精诚团结、一心为民的作风,获得上级部门、兄弟单位、群众的认可与好评。积极打造具有西区特色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出一批在全市有地位、在全省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微警务+巡防”“警城联动”等工作法,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优秀奖和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优秀工作项目。

  治安大队坚持主动管理、重点整治,持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有效净化社会风气。3年来,共查处治安案件6879起,查办黄赌治安案件412起,行政拘留610人;收缴枪支17支、子弹21000余发、管制刀具7200余把、烟花爆竹5786箱;共破获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1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9人,破案率保持在100%。

  海南州公安局刑警支队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刑警支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锤炼业务能力,在维护海南州社会和谐稳定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取得卓越成绩,得到上级机关的认可和人民群众的好评。2017年,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

  刑警支队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法责任落实到个人,执法制度不断健全。2012年至今,未发生重大执法问题、重大责任事故和违法案件,实现了“零隐患”“零差错”“零事故”“零伤亡”的“四零”目标。

  刑警支队不断开展治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多发性侵财案件和涉黑涉恶案件高发势头,全面排查梳理涉枪涉爆案件线索,对非法制、贩枪支案件施以重拳。对已掌握有犯罪倾向的重点人员加大管控力度,降低刑事案件的发案数。

  2017年,海南州刑侦部门共破八类案件57起,破案率为93.44% ,与2016年相比,发案数下降49.59%,破案率上升9.97% 。同时,命案破获率达100%。

  西宁市湟中县公安局塔尔寺派出所

  随着青海旅游宣传力度的加大,塔尔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进一步增强,已经成为青海旅游的一张名片,到塔尔寺的人日益增加,西宁市湟中县公安局塔尔寺派出所任务日益艰巨。

  派出所在加强巡逻、安全检查、治安宣传、信息管理的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管,开展“寺院八进”活动,努力打造“平安寺院、和谐寺院”。

  塔尔寺派出所主要管辖塔尔寺寺区,辖区面积约40万平方米。近年来,派出所多位民警受到青海省公安厅、西宁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位民警被评为湟中县民族创建先进个人。派出所除荣立集体二等功之外,还两次被湟中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单位。

  海北州祁连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以打击犯罪为天职,以保民平安为己任,以促进社会和谐为使命,实现命案必破、重大案件必破、八类案件破案率保持在80%以上、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的工作目标,为维护祁连政治稳定、社会安全、人民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刑警大队破获刑事案件4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破获侵财案件39起,比2016年破案率上升20%。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系列性侵财案件,刑警大队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海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海东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于2011年10月,是近年来海东公安系统涌现出的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杰出集体代表。

  特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成一支集“反恐、防暴、处突”为一身的特殊战斗实体为目标,坚持政治建警,大力提高队伍的业务素质,全面推动特警正规化建设。

  特警支队民警以忠于党、忠于使命的高度责任感,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工作作风,不辞劳苦、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玉树灾后援建、环湖赛、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等重大赛事;G20峰会、金砖会晤等重大会议跨省市安保任务;辖区内群体性事件处置、安全保卫、反恐处突等勤务,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玉树州抗震救灾先进集体”“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果洛州公安局特警支队

  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组建于2008年,主要担负果洛州反恐、防暴、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在维护果洛州稳定、打击犯罪、抢险救灾、服务人民等方面发挥了攻坚克难的特殊作用。成功处置多起事件,圆满完成班玛县森林火灾扑救、“8·30”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及各种安保任务,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支队根据山体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灾等灾情的突发性,制定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开展拉动演练,切实提高处置能力。先后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玉树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国际莫尼卡人道主义集体奖”“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党组织”、全省“人民满意优秀警队”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5次。

  海西州茫崖公安检查站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公安检查站位于花土沟镇,是青新甘藏四省交界的“稳压器”和“防火墙”,担负着我省西大门的维稳和治安查控工作。

  多年来,茫崖公安检查站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以及州委州政府,州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全国一流检查站”为目标,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茫崖地区恶劣天气频繁,地处戈壁滩的检查站经常被黄沙、风雪覆盖,路面查缉民警常年身着厚厚的棉衣裤、防风面罩,用血肉之躯直面冰雪,工作生活环境差,但所有民警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坚守岗位。

  近3年来,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集体二等功2次,先后被海西州委授予海西州青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茫崖“三基建设”先进集体、“海西州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

  玉树州治多县公安局

  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公安局将人民满意放在首位,着力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政治建警等方面干出成绩、干出实效,为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治多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工作中,治多县公安局多项并举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措施,促进队伍管理;通过开展打击赌博专项行动;在全县设立6个家庭暴力报警点,积极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制宣传;建立3个警务点、3个检查站,加强社会面管控;成立驾考中心、车管所,完善交警大队各项工作职能,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新建户政大厅、健身房、指挥中心、影剧院、图书馆、档案室等,服务百姓和改善民警工作学习环境齐头并进。

  玉树州玉树市公安消防大队

  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公安消防大队现有2个执勤中队,担负着玉树市1.3万平方公里辖区的公安消防保卫任务。

  大队坚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以党建促队建、讲传承求创新、严制度抓规范,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大队立足本职强素质、练精兵、站排头,深入推进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荣获“全国消防部队模范基层党组织”“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省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等数十项奖项和荣誉,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3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