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人物
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宁和幸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22 07:45:2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他从警16年,扎根基层16载,用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为基层公安民警树立了一面旗帜;他把“守护百姓的安宁”作为自己一生不变的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他就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委公安局花土沟派出所所长陈宏杰。

  花土沟派出所地处花土沟镇人流密集的中心地带,针对辖区人员复杂,建筑杂乱,长期没有正规的门牌号码的状况,陈宏杰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航拍出花土沟派出所辖区的平面图。他和同事们将地图平铺在会议室里,趴在地图上一间一间数院子,一条一条标街路巷,研究如何登记,怎么走访,如何做到“六个不漏”。特别是针对辖区内人员密集,未经统一规划的“城中村”,他把航拍图剪切放大制成大平面图,专门研究,制定走访方案。在走访中陈宏杰带领大家一家一户走访登记,通常都是早上匆匆出发,直到下班才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所里。在此期间他还担负着值班、带班接处警的工作任务。每天走访回来后他并没有休息,而是带领大家整理走访记录,对采集的信息及时开展增、删、改、补工作,及时录入警综平台确保基础信息真实、精准、鲜活。

  在入户走访的同时,陈宏杰带领大家查隐患,查四黑,查黑车,查盗窃原油等违法行为。在走访中共消除消防安全隐患78处,查处黑车132辆,收缴落地原油120吨,沉重打击了盗窃油田物资的违法行为。

  “如果有人处于危难之中,我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2017年11月27日,格库铁路(青海段)电气化局工作人员张振军来所反映情况,称在303省道300公里处中铁十五局搅拌站工地上,发现一顶破旧帐篷里住着一名陌生男子,没有任何取暖设施和生活用品。陈宏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警力携带棉衣和食物,驱车160公里前往现场救助这名陌生男子。陈宏杰将准备好的食物和热水拿给该男子,待这名男子的身体渐渐恢复后,又给他进行了心理疏导,随后安排将其送回家与家人团聚。“作为人民警察,要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多做好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在“大走访及三访三评”工作中,陈宏杰了解到以捡废旧物品为生的刘玉兰老人年龄已高,生活困难,他就把老人确定为自己的长期帮扶对象。这一帮就是5年之久。在山东学习期间,陈宏杰通过电话知道老人被车给撞了,第一时间嘱托家人及同事前往医院照顾老人,并送去钱物,感动得老人泪流不止。

  “只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群众才会真正拥护和支持我们。”陈宏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上,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论是巡逻还是侦查、抓捕,他都冲在前面,身先士卒,哪里危险就向哪里冲,哪里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陈宏杰心里装着工作也装着战友,却惟独没有自己。老母亲远在山东他不能尽孝,年幼的孩子也全部交给了妻子照顾。他的忠诚履职行为获得了回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被授予“海西好人”“海西优秀青年卫士”“优秀公务员”“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