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平安交通的守护者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7 08:54:0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他,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24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的履行着一个人民交警的职责;他,立足交通管理岗位,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爱岗敬业,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确保了管辖道路交通的畅通、安全、有序。他就是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中队长谢金福。

  今年47岁的谢金福是一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每天工作在路面,为交通安全献力。2017年8月,西宁市创城迎检前期,该支队统一开展“静夜行动”查纠大功率摩托车。谢金福所在的中队全面细致摸排辖区大功率摩托车出行时段及规律特点,每天凌晨带领民警、辅警蹲守,严厉查纠大功率摩托车追逐竞驶噪音扰民行为。谢金福和中队人员一起连续奋战多个夜晚,白天一如既往上班,从未调休半天。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

  由于常年的加班及高负荷工作,今年3月13日谢金福突发急病,疼痛难忍,倒在工作岗位上。被送至医院后,医生表示情况危急,立即联合专家会诊,紧急为谢金福同志做了手术。手术完成后,谢金福同志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拖着虚弱的身体,忍着手术的疼痛,坚持跟队员落实每一项工作进展。治疗一个星期后,病情刚刚稳定,谢金福在医生再三警告的情况下坚持出院。他一边带病工作,一边按照医嘱服用药物。作为中队长,谢金福带着病还坚守工作岗位,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位队员。

  “做好交通管理工作,就是要从人民群众反映的点滴小事做起。”谢金福所在的中队辖区占道集市多,普遍存在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现象;加之集市周边道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存在安全隐患大。怎么保障这些群众的交通安全?他一直记在心上。每逢集市,谢金福和战友们都要赶到现场,进行集市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并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他还组织警力深入劳务市场,与务工人员面对面交谈,提醒他们避免乘坐带“病”车、超员车、改型车,确保自身安全。谢金福还和战友们持续开展劳务市场非法载人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每周安排一至两次早查行动,早晨7:30就守候在劳务市场周边,严查严处运载务工人员车辆涉牌涉证、超员、违规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了一大批路面隐患。

  在路面执勤执法中谢金福既公平公正,又心系群众,铁血柔情,查处违法违章行为时,以通俗的语言,耐心细致的教育,让当事人心服口服。为走失的儿童找到父母,为省外游客提供咨询,扶老人小孩过街,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谢金福在执勤时所做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在群众心中他是乐于助人的一名好交警。有一次在执勤中谢金福拦停了一辆超速行驶的小车,看到驾驶员焦急的神情。他仔细了解情况得知原来驾驶员是急着送孩子去医院看病,他一边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一边开着警车在前面引路,最终驾驶员的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谢金福是西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队伍里的一位排头兵,也是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的一位先进典型。他始终坚守着用一颗赤子之心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先后获得全省抗震救灾个人贡献奖,西宁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执法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3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