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警务报道
互助警方打掉一特大盗窃电动车犯罪团伙
追回被盗电动车23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1-20 16:10:44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公安部门打掉一个流窜湟中、大通、平安、互助等地的特大盗窃、销售电动车犯罪团伙,抓获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人,破案23起,追回被盗电动车23辆,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今年1月至10月以来,互助县连续发生数十起电动车被盗案,给受害群众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电动车这一新兴的代步交通工具,由于不用办牌照和驾驶证就可以上路行驶,造成管理的缺失,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也给警方侦破工作带来难度。在侦破过程中,互助县警方投入大量警力对每一起盗窃电动车的案件做到快勘查现场、快侦查,对每一起案件开展比对分析,寻找蛛丝马迹,获取线索。

  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和调查摸排,警方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有关信息和实施盗窃电动车的证据,确定发生在互助县的盗窃电动车系列案件系流窜团伙所为。为彻底摧毁该盗销团伙,警方及时调整侦查工作策略,采取多种手段确定犯罪团伙作案成员的体貌特征、作案特点、活动轨迹、销赃区域等信息,最终确定了两名盗窃嫌疑人的身份。随后,顺藤摸瓜,逐步查清了这一盗销团伙其他成员身份信息及分工情况。

  10月31日,办案民警获悉该团伙到海东市平安区盗窃电动车的信息后,互助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民警迅速出击,在西宁市城东区杨沟湾附近将盗窃嫌疑人张贵某抓获,当场查获从平安区盗得的电动车一辆,主犯张金某逃脱。

  11月1日至11月3日,办案民警通过蹲点守候、突袭抓捕等方式成功从西宁、湟中、大通等地将销赃嫌疑人马某、黄忠某、张有某、张财某、马国某抓获,查获并扣押电动车23辆、电瓶16个、充电器12个、自行车3辆。11月14日,警方获悉销声匿迹半个月的主犯张金某在西宁大众街露面后,巧妙周旋,在西宁市一小区将张金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金某交代了在互助、西宁、湟中、大通、平安等地盗窃电动车23辆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金某、张贵某、马某、张有某、黄忠某、张财某、马国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