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张网围捕黄金窃贼
来源: 青海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1-22 16:47:55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深夜,犯罪嫌疑人撬柜偷盗金银首饰;现场遗留的脚印,是内鬼,还是外贼?证据说话,拼出完整图谱。抽丝剥茧,全力追踪,警方31小时迅速破案。

  1月15日,西宁市城中区花园南街某超市内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丢失现金4900余元,以及重约5400余克的黄金、铂金、金镶玉等首饰1054件,涉案价值约152万余元。案发后,警方全力侦破,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将被盗首饰全部追回。1月18日,西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始末。

  1054件首饰被洗劫一空

  小邓在西宁市城中区花园南街某超市金店工作。1月15日8时30分许,她像往常一样,准备将存放金银首饰的柜子打开,然后依次摆放金银首饰时,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柜子门大开,柜子里现金和大量首饰不翼而飞,小邓惊慌之余立即拨打了电话报警。

  1月15日8时40分许,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警,赶赴案发现场。案发现场位于某超市一楼中心位置,被盗柜子是犯罪嫌疑人用工具撬开的。经工作人员清点,被盗走现金4900余元以及重约5400余克的黄金、铂金、金镶玉等首饰1054件,涉案价值约152万余元。

  接到指令后,鉴于案情重大,城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1·15”特大盗窃案专案组,启动大案要案侦破的合成作战机制。

  9小时藏匿于超市卫生间

  通过勘查,民警发现了指纹等蛛丝马迹。有一点让民警感到奇怪,商场的正门以及员工通道没有被破坏的痕迹,那么盗贼是怎么进入超市的呢?又是怎么从超市出去的呢?

  视频侦查组的民警调取了超市内部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犯罪嫌疑人于1月14日17时到达超市一小时后便躲进了超市的卫生间内,1月15日凌晨3时从超市男厕出来寻找盗窃目标,并于3时25分进入金店将柜子撬开后实施盗窃,最后通过未关闭的货物通道逃离现场。经过办案民警多方侦查确定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为一名身形瘦削,身高在165厘米至170厘40岁左右的男性。

  10余个小时不间断蹲坑守候

  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手段后,城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召开了案情分析会,将现场获取的大量证据综合分析,最终在省市公安机关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随即,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对犯罪嫌疑人经常出现的三处落脚点蹲坑守候。

  1月16日15时许,经过10余个小时的蹲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杜某在西宁市城东区某家庭宾馆门前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大量被盗首饰。经现场突审,警方得知有4只手镯已被杜某变卖,警方随即立即追赃。不久,警方成功将4只被变卖的金镯追回,至此,被盗的1054件首饰被警方全部追回。

  31小时黄金大盗归案

  经审讯,杜某交代,他喜欢赌博,欠下了大量外债,于是心生邪念准备偷盗。前不久,他盯上了西宁市城中区某超市旁的快餐店,在经过一次踩点后发现了超市内的金店。超市和超市内的金店存在许多漏洞利于作案,他选择了超市内的金店作为盗窃目标。15日凌晨,他潜入金店,将盗窃的所有物品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后,逃离现场,步行返回位于城东区的家里,将大部分首饰藏在了房间内。随后,他拿出4件饰品,卖给了两家金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西宁城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