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人物
用青春和忠诚守护万家平安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3 08:16:5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有人说,刑警就像在刀尖上跳舞,惊险、刺激。他们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困苦,面对常人难以承受的危险和挑战。对于西宁市公安局城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刘焱来说,刑警这个职业就意谓着忠诚,意谓着担当,意谓着奉献。从警9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初的承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努力践行着一名刑警的无悔选择。

  刘焱常说“我们最大的希望是辖区少发案和不发案,但一旦发生案件,我们就要攻坚克难,侦破案件。”刘炎有说这句话的底气。从警以来,通过长期艰苦工作的磨炼,刘焱不仅练就了果敢,刚毅、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而且具备了敏锐的洞察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参与破获了城北区的很多大要案件。

  2017年12月,根据线索得知有人在西宁市大十字某住宅楼内长期吸食毒品,刘焱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展开调查工作。经过一周的蹲点守候、摸排走访,在城中区某宾馆内抓获容留他人吸毒案嫌疑人刘某。在侦办过程中又发现存在“案中案”,该案中还有非法持有毒品的线索。他们继续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努力又抓获非法持有毒品的嫌疑人铁某。在审讯当中刘焱又意外破获两起盗窃案件。这起“案中案”的破获,不但缴获了大量毒品、毒资,还成功破获了几起刑事案件。“案中案”的告破使刘焱更加坚信只有细心才能发现细节,只有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才会有所收获。

  2018年年底,辖区发生一起超市盗窃案,发案时刘焱正和妻子在天津为孩子治病。听到有案子发生,他没有等孩子的检验结果出来,立即带家人赶回西宁,当晚就赶往犯罪嫌疑人有可能藏匿的兰州市,在兰州和先行前往的同事汇合后立即开展工作。驱车往返河西走廊13天,行程6000余公里。大队教导员马晓波知道他患有糖尿病,担心他吃不消,多次提议调别人顶替他的工作,他总是以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己清楚为由拒绝了。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他和战友们分别在河西走廊多地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当警察就是要为老百姓守护一方平安,做刑警就是要有案就破,让群众有安全感。”刘焱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凭着对刑侦工作的浓厚兴趣,勤学不怠,刻苦钻研,在实际工作中创下了骄人的业绩。因爱岗敬业,成绩突出,他多次荣获各类奖项,被授予“岗位能手”“优秀侦查员”“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