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湟中取缔一食用醋加工黑作坊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1-08 09:04:13
编辑: 何继红

  销毁2500余件食品原材料及成品产品未流入市场

图为销毁现场。图片由湟中县市场监管局提供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市湟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依法取缔一家食用醋加工黑作坊,销毁2500余件生产原材料及成品,产品未流入市场。

  11月7日,记者从湟中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食用醋加工黑作坊位于李家山镇毛尔茨沟村,于今年5月建立,面积达2000平方米,内设三条生产线。

  在日常检查中,湟中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生产加工场所卫生差,不符合食品加工场所要求,且无证无照。该局与湟中县公安局、湟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李家山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行动小组,开展食品安全联合行动,依法取缔该食用醋加工黑作坊,依法没收生产加工设施设备,依法没收生产醋、酱油所用的食品原材料及醋、酱油成品,共计2500余件。

  目前,没收的食品原材料和成品,已统一运送至多巴生活垃圾填埋场销毁和填埋,黑作坊按无主财产处理,已被拆除。由于该黑作坊处于生产起步阶段,联合行动小组未发现有产品流入市场。

  相关链接★★★

联合行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9月中旬起,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四部门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方面痛点、难点、焦点,深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并督促各地加大问题排查、案件查办工作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小组,深入最偏远、监管力量最薄弱的大柴旦行委、茫崖市,全面督导检查联合行动;海北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玉树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联合整治农产品专项小组,带领承检机构人员赴六市县主要乡镇专项抽检,抽检肉类、乳制品、水产品、蔬菜等专项工作规定的食用农产品96批次,其余农产品37批次。

  针对群众反应的农产品特别是猪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突击检查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2019年秋季学生营养餐及食堂食材配送企业座谈会,加强对学校食堂和供餐企业的监管;互助土族自治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重点检查威远镇、南门峡、林川乡等乡镇的兽药GSP企业、乡村兽医、饲料经营门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