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警惕!骗子冒充老师混进QQ群诈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11-11 08:51:4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如果老师在孩子所在的班级群内发“请大家交学习资料费”的消息,作为学生家长,你会先核实信息,还是直接就通过网络转账交费了?

  西宁一所学校的班主任李老师,为了沟通方便,建立了一个QQ家长群,11月4日15时许,李老师下课后发现家长QQ群里,有人在当日14时许使用自己的头像和名字,在群内发布了一条消息。

  信息内容为“各位家长,学校紧急通知各位家长,学校要交450元三科语文数学英语的资料费用,麻烦各位家长配合交到学校微信二维码,支付成功截图给我看。全校统一,我先通知咱们班”。信息后面附上了两个微信收款的二维码。这条假冒老师的消息发送后,有16位学生家长受骗转款,累计7200元。

  李老师看到信息后,迅速在QQ群内澄清事实,并到派出所报案。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杜谦说,这一案件在我省属于新型诈骗类案件,与几日前在西宁市某学校发生的一起诈骗案件高度吻合,有它的特殊性,让学生家长防不胜防。

  杜谦说,此案件已向西宁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青海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联系沟通,请求提供技术支持,力争早日破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工作方便,各行各业都会建立一些工作群,应当在设置群内进入方式上设置实名信息,同时核实人员信息后,再加入群。

  “如果在群内看到要求转账的信息,首先做到不轻信,与发布者取得沟通、联系,不要立即转款,如果已经上当受骗,要将转款对方的姓名和银行账号记好,保留好证据,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杜谦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