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如此压线 算不算违法行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10:1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有西宁市民致电晚报交通热线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开车总会遇到一些路口的停车线、行车线、行驶导向线不清的情况,分不清哪条车道可以直行,哪条车道可以左转,行车中总是不知所措,有时候行车至信号灯路口时找不到停车线不知道该把车停在哪里,总担心停错地方会被扣分?因停车线、行车线不清而压线或越线是否算交通违法行为呢?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于6月7日走访中看到:

  镜头一:6月7日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在城南地区新城大道沿线看到,该路段约2公里路没有行车线,与该路相交的几个路口的停车线、行车线都模糊不清,在信号灯路口存在随意停车、变道现象。

  镜头二:6月7日晚21点左右,记者在城西区通海路看到(凤凰山路下口至海晏路交会处)沿线的停车线、行车线很难辨认,许多车辆行至信号灯路口后因看不清停车线压线或越线停车,有些车甚至停在了斑马线上。

  镜头三:南川西路武警总队拐弯处的行车线模糊不清,拐弯车辆压线行驶的多。

  部门答复

  针对停车线、行车线不清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工作人员说,他们的巡逻队员在日常巡逻时发现哪里有停车线、行车线不清楚就会随时上报并补划,市民如遇到停车线、行车线不清楚的情况也可向交警部门反映。

  交警八大队工作人员说,城南地区新城大道沿线由于路面为水泥路,划线后极易磨损,他们已经将该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将水泥路换成柏油路后,会重新施化行车线。

  如果车主在这种停车线、行车线不清的情况下被抓拍到,可以进行申诉,交警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定。申诉流程如下:持行驶证,并提供时间、地点、违章情况和本人联系方式。然后将复核申请送到交警队,如果可以排除,交警部门会消除违法记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