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青海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全国扫黑办第29特派督导组督导青海工作汇报...
让宪法精神根植高原大地——写在“12·4”国...
更多>>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故意破坏电梯让人又恼又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8:13:4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西宁市青藏铁路花园小区居民给晚报记者发来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居民故意破坏楼内电梯,令小区居民十分气愤。随后,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人行过街电梯,发现也存在行人故意破坏电梯的行为。

  居民反映

  记者从居民发来的视频中看到,9月11日9点36分42秒22号楼2单元一男子乘坐电梯回家,到达所在楼层后随即在地上捡了一个扫把放在电梯门中间,让电梯门的感应系统失灵,无法正常关闭,看到门关不住了,该男子满意地离开了。

  记者调查

  9月1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22号楼2单元进行查看。记者将这段视频给一位居民播放,她说,当天这名男子破坏电梯的这个时间段她刚好在等电梯,还纳闷为何电梯迟迟不下来,以为是有人搬家占用了电梯。采访中,居民说,电梯是公共设施,大家都应自觉维护。

  9月13日、14日记者分别走访了西关桥、长江桥、古城台等几部临近学校的天桥电梯,看到有的学生用随身携带的铅笔长时间压住电梯开关,有的还用笔使劲捣按钮,直到按钮外壳出现裂痕,家长在旁边也置之不理。

  部门答复

  记者从青藏铁路花园小区物业了解到,由于该小区每个单元只有两个客梯,没有专门的货梯,有些搬家的居民也会放置一些东西阻止电梯门关闭,从而方便自己搬家,这也是不利于电梯维护的,小区电梯经常一个月之内维修多次,也不仅仅是电梯的质量问题,居民的破坏也是一方面。

  记者从负责维保全市过街电梯的青海劳安电梯有限公司了解到,平时电梯都是每月维保、检查2次,间隔周期不超过15天,平时他们遇到的破坏电梯行为也很多,最为突出的有5种行为:将电梯轿厢内的扶手掰下来;砸烂电梯显示屏;电梯按钮被抠出;有些人甚至用东西砸电梯的玻璃墙;还有些人按下电梯的急停按钮,使得电梯无法正常运行,让不少市民误以为电梯坏了。目前他们已经上报相关部门,在全市的过街电梯内安装监控设备,以后再有故意破坏电梯的人将报警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