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这些路段有占道经营现象 街道联合整治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1-16 08:56:3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日前,有西宁市民向记者反映,春节临近,占道经营行为有所抬头,影响市民出行。

  针对市民反映的这一现象,记者走访了西宁市城中区人民街、民主街、北斗宫街、华德步行街等路段,看到有个别小商贩当街售卖东西,还有个别商家把货架摆放在店外。一名市民对记者说:“虽然商家售卖东西可以方便大家购物,但影响了市容,并且还对市民正常出行造成了影响。”

  对此,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连日来,街道各责任街长联合街道城管中队,对人民街、民主街、北斗宫街、华德步行街等路段占道经营现象开展了集中整治,确保这些路段畅通、整洁、有序。

  整治中,责任街长耐心细致地做好店外经营人员、流动商贩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责令违章经营户纠正违法、违章行为,并协助经营商户搬运店外商品。执法人员还告诫经营户要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制,及时清理店铺门口垃圾,保持店铺周围环境干净整洁。

  除占道经营、店外摆放外,不少店铺存在招牌乱挂乱放现象。对此,各责任街长、街道城管中队将对辖区内主要街道两侧各类违规广告牌、发光字、霓虹灯、店招标牌等实施集中整治。

  1月14日,人民街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说,此次整治行动共规范乱停车辆30余辆、乱摆乱放摊点20余处。今后,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将会持续关注市民所投诉的热点问题,确保投诉类问题件件落实、限期办结,努力贴近和满足群众的需求。将不断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强化市容秩序监督和查办,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