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新闻
湟源打掉一个“跑分”犯罪团伙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2-12 07:50:0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日至2日,湟源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再次打掉一个以郭某某为首的“跑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作案手机8部,银行卡14张,涉案资金流水达396万余元。

  在前期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的基础上,湟源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对前期掌握的线索进一步深挖摸排。经过多天的连续奋战,一个以郭某某为首的“跑分”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办案民警多方调查,该“跑分”团伙的组织框架、运营模式、作案手法、资金流向等逐渐清晰,最终确认该团伙通过使用聊天软件,ATM机取现、数字钱包等方式为诈骗分子进行“洗钱”活动,涉案资金高达396万余元。

  2月1日至2日,在湟源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先后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到案后,该团伙成员如实供述了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跑分”的本质就是通过银行卡或微信、支付宝账号,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的渠道。犯罪分子会专门搭建平台,通过“跑分”将赃款分流洗白,最后这些非法资金流向境外,增加公安机关追查资金流向的难度。

  警方提醒,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出售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电话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账号。上述信息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还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及涉案的第三方账户会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