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法治新闻 | 领导访谈 | 法治图萃 | 法律法规 | 本网关注 | 深入基层 | 法治人物 | 警务报道
行政执法 | 法治专题 | 律师在线 | 司法关注 | 执法监督 | 法律服务 | 检察天地 | 综合治理
现在的位置: 法治频道法治头条
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书写新时代人民警察更大荣光
陈刚讲话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3-03-23 07:32:2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2日上午,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捍卫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表示诚挚慰问,勉励大家以更加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书写新时代人民警察更大荣光。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

  大会表彰了5名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10个省公安机关模范集体、48名省优秀人民警察、20个省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吉桂杨、省公安机关模范集体代表赵占明发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虎宣读表彰决定,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宏亚出席,参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陈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倍加振奋精神,倍加积极进取,全力以赴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在落实平安青海建设“十个一”工作要求方面走在前,始终把捍卫政治安全置于重要位置,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努力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守公平正义,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构建现代化警务体系,着力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监督管理,争做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持之以恒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强化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抓实爱警暖警惠警工作,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陈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到公安力量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切实加强社会治安工作。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要珍惜崇高荣誉,永远争创一流,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全省公安系统要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大力宣传公安英模事迹,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忠实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公安机关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吴晓军在主持中指出,全省公安系统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融入全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要学习先进代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爱岗敬岗、无私工作的奉献精神,在推进更高质量平安青海建设中奋勇争先。要坚持法治能力建设与从严管党治警相结合,坚持实地锻炼与实战训练相结合,坚持团结奋斗与提升斗争本领相结合,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实际行动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法治网 方圆法治网 中国法治新闻网 中国普法网 中国司法网 青海司法行政网
青海法治网 中国法院网 法易网 中国法律网 中国警察网法治频道 中国刑事法律网
中国政府网 青海法院网 青海法学网 中国法治网 法治晚报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网 法治新闻网 法治新闻文化网 人民网法治频道 新华网法治频道
青海新闻法治频道所有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qhxwwfz@126.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